美有意售F35 印反應很冷

【新唐人2011年11月3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日綜合外電報導)印度今年在大型招標案中否決美國提供的舊型戰機。美國國防部今天表示,美方將準備出售新型F-35戰鬥機給印度。

國防部提交給國會的美印國防關係報告上指出,印度是重要夥伴,華府有意強化與印度的安全合作,包括聯合軍演和高科技軍售。

印度在4月第1輪招標時,將法國達紹戰機(Dassault)和歐洲戰機聯合體(Eurofighter consortium)列入考慮名單;並拒絕美國的 F-16與F-18戰機。

國防部報告提到具雷達躲避功能的F-35戰機:「儘管先前競標失敗,我們相信美國戰機,如F-35聯合攻擊戰鬥機(JSF)是世界最頂尖的戰機。」

報告指出:「如果印度對JSF有興趣,美國將提供該戰機和其基本設施要求的資訊•••協助印度未來軍力規劃。」

F-35戰機是美國最昂貴的軍售計畫。這型戰機具匿蹤功能,現正由8個國家共同開發;官員估計美軍將打造2447架F-35戰機,花費高達3820億美元。

印度目前尚未對 F-35戰機售案表示特別有興趣。(譯者:中央社徐嘉偉)1001103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