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債未解 華爾街擔心美債危機

【新唐人2011年11月3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日法新電)歐洲債務危機即將失控之際,華爾街緊盯著國會一項迫在眉睫的「大限」,因為這天一到,很有可能在大西洋此岸的美國引爆另一波債務危機。

美國投資人最近幾星期無不時時擔憂衝擊希臘和歐元區的債務危機;現在他們開始回過頭來,擔心美國國會的跨黨派委員會能否在11月23日期限前達成協議,刪減1兆2000億美元赤字。

屆時若未能達成共識,勢必得要實施系列嚴苛的刪減支出措施。華爾街因此籠罩烏雲。

民主黨和共和黨共同組成的這個委員會迄今仍未達成共識,且似乎遙遙無期,投資人無不擔心若強制刪減措施一旦執行,將重創美國經濟。

興業銀行(Societe Generale)經濟專家馬庫森(Michala Marcussen)說:「奧巴馬政府定下目標,要將美國就業法案(American Jobs Act)的要點盡可能納入減赤超級委員會的提案中。」

他說:「若無法就美國就業法案達成絲毫協議,在其他條件不變下,美國2012年預測經濟成長率將會從1.8%下修到0.6%。」(譯者:中央社許宏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