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多夫信託管理求償 遭駁回

【新唐人2011年11月2日訊】(中央社紐約1日路透電)信託管理人皮卡德(Irving Picard)為馬多夫(Bernard Madoff)詐欺案受害人尋求賠償的訴訟,聯邦法官今天否決針對摩根大通集團和瑞士銀行集團的199億美元和20億美元索賠案。

曼哈頓聯邦地方法院法官麥馬洪(Colleen McMahon)做出的裁決,是皮卡德最大挫敗之一。皮卡德耗費近3年時間,變賣馬多夫投資證券公司(BernardL. Madoff Investment Securities LLC)資產。

摩根大通集團(JPMorgan Chase & Co)是馬多夫過去20年主要往來銀行。法官裁定駁回皮卡德針對摩根大通集團的約190億美元訴訟。

麥馬洪法官今天寫道:「皮卡德的論點站不住腳。」

她表示,皮卡德無權依循普通法向銀行追討這些賠償,有適當權利追討賠償的是馬多夫先前的客戶。麥馬洪因此將餘案退回曼哈頓聯邦破產法院。

皮卡德發言人芮姆思(Amanda Remus)表示,皮卡德計劃在紐約聯邦上訴法院提起上訴,仍對自己的主張和上訴的立場「有信心」。

摩根大通和瑞士銀行集團(UBS AG)發言人表示,兩家銀行對判決感到滿意。(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