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與NASA合作開發商用載人飛船

【新唐人2011年11月2日訊】波音公司將在佛羅里達的甘迺迪航天中心,啟動一項載人太空飛船的開發計劃。該計劃將首先為美國宇航局(NASA)服務,之後會轉入商業用途。

波音公司副總裁、太空探索商用計劃項目總監馬爾霍蘭(John Mulholland),週一(10月31號)在項目發佈會上表示,波音和NASA計劃在2015年之前開發出安全、可靠而舒適的太空載人飛船往返地面與國際宇宙空間站。飛船計劃容納7名乘客,並將為私人公司提供付費服務。

據稱NASA希望籍此解決資金緊張的問題,以騰出資源開發駛往外層空間的航天器。

由於NASA在年初中止了宇宙飛船開發計劃,被稱為“太空海岸”的佛州中部為此損失了上千份工作。而新項目預期將帶來上百份新工作,這對於佛羅里達來說算是得到了一定的補償。

目前該計劃已經從國會得到了資金支持,歐巴馬政府同意在下一財年撥款8億5千萬美元投入該項目。由於美國所有航天飛機都已退役,目前美國宇航員不得不搭乘俄羅斯的飛船前往國際宇宙空間站,美國為此每年需付3億5千萬美元的服務費用。

新唐人記者於淼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