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永敏投書:大陸簡訊3則

【新唐人2011年11月1日訊】秦永敏投書:大陸簡訊3則

1. 河北保定異議人士徐順義即“山東老孔”,今天終於擺脫國保控制,在妻子劉蘭萍陪同下,於下午三點來到保定市政府門前半裸抗議。原因是一個多月前從高陽勞教所出來時,由高陽勞教所保存的全部衣物“被失蹤”,他被迫半裸身體離開勞教所回到保定市的家裏,一直以來和高陽勞教所就此交涉則迄無結果。抗議現場,有特警欲對徐順義動粗,結果被其他認識徐順義的攔下來說:“這人不能打,否則沒完。”此外,還有數名已經升為市政府官員的徐順義同學見打破它後立即躲開。徐順義的妻子劉蘭萍則把全過程錄了下來,最後,市政府出來人承諾將徐順義認為價值兩千塊錢的衣物賠償壹仟伍佰元。

2. 北京民主牆老人付月華因為反對強拆被判行政拘留十五天的消息得到證實後,其妹妹和付月華的鄰居,也被強拆了房屋的“大個”,一起按西城區法院的說辭來到大興區拘留所探望。大興區拘留所承認有這麼個人關押在此,但不接受他們送來的衣物和現金,說裏面什麼都有。另外,拘留所指控付月華態度不好,迄今為止一直拒不在法院的強拆檔上簽字。

3. 今天下午14時57分,劉沙沙終於在微博發出消息稱:“逃脫,已回臨沂。生命不息,營救不止,此生此世,奉陪光誠!”劉沙沙還敍述了這三天的失蹤情況:“二十七日早晨,在臨沂火車站被一男一女兩位警察,強架上警車,帶到“站前派出所”,不給任何理由拘禁在訊問室裏,被Ls0275和079079兩位警察看守。第二天,移交給南陽油田國保,被帶到連雲港強制“旅遊”,尋機逃脫。”“偷回手機後,看到那麼多那麼多朋友們的關心,淚盈於睫。臨沂警察剛抓我時態度較凶,如果不是大家的關心,這次又要吃虧。對那麼多那麼多朋友,無以致謝,只能努力工作,幫助光誠,以答謝大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