闖過關 巴勒斯坦入教科文組織

【新唐人2011年11月1日訊】(中央社巴黎31日法新電)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今天在巴黎召開全體大會時,順利表決通過巴勒斯坦成為正式會員國。

聯合國教育、科學、文化組織(UNESCO)共有107個會員國投票贊成。14國投下反對票,52國棄權。

今天通過的決議說:「大會決議納入巴勒斯坦成為UNESCO正式會員國。」

巴勒斯坦自治政府外交部長馬基(Riyad al-Malki)在大會致詞時說:「今天的表決結果,稍稍有助於抹除巴勒斯坦人民先前所受到的不公平待遇。」

先前大表質疑的法國,今天改變初衷投下贊成票。幾乎所有阿拉伯、非洲、拉丁美洲及包括中國和印度在內的亞洲國家,都一致投票贊成。

以色列、美國、 加拿大、澳洲和德國都投下反對票。日本和英國則棄權。

教科文組織發表聲明說:「今天的表決結果,使得組織的會員國總數增加到195個。」(譯者:中央社楊樹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