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紙不衛生 陸假紙橫行8年

【新唐人2011年10月31日訊】(中央社台北31日電)北京批發市場出現「草料衛生紙」,這些衛生紙的紙漿縫隙中夾雜的草料明顯易見;塑膠質料的外包裝更是一碰就破。部分民眾前往市集買衛生紙,攤販還會直接問,「是要真貨,還是要假的?」

新京報報導,大陸「雪竹牌」衛生紙出現大量仿冒品,來源是山東省平原縣的一處造紙廠,這些假衛生紙手感粗糙、紙質低劣,目前正源源不斷流入北京。此外,北京疑似成為這些假紙的「集散地」,假紙被運到北京後,再進入多個市場。

報導說,大陸不少攤販賣假衛生紙,且公然叫賣。

1名衛生紙攤販說,北京一般市面上的衛生紙有3個「檔次」。第1種是真貨,質量最好,以雪竹牌為例,一袋售價人民幣16元;第2種叫「高仿貨」,每袋15元,包裝與真貨幾乎一樣,但紙質較真貨差;第3種是「假貨」,紙質最差,每袋13元,即使隔著包裝袋觸摸,也能感覺到與真貨的差別。

這名攤販舉例,一袋沒有任何商標的假衛生紙,「貼上雪竹標簽就是品牌紙。」

雪竹牌衛生紙為此成立「打假辦公室」,業者表示,8年前就發現假冒品,無奈「8年沒打絕」。業者也說,假貨的泛濫嚴重影響品牌信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