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外教學首選 設計大展破百萬人次

【新唐人2011年10月29日訊】9月底正式啟動的臺北世界設計大展,不到一個月,三個展區的參觀人數,已提前突破百萬,許多學校也趁閉幕前,帶領學生來一趟難得的校外之旅。

參觀民眾劉同學:「這電鍋能跟我講話(跟你講甚麼)跟我說,裡面的東西食物好了。」

生氣的電鍋,害羞的電鍋,或是有著乳牛花紋的電鍋,同學們發揮創意,為自己設計一款專屬電鍋,學校趁著設計大展閉幕前,率團參觀,也不忘出題測驗,學生們的美學感官。

參觀民眾劉同學:「就問這次展覽產品中,你看到哪些材質?(那你看到甚麼)陶瓷、金屬、布料、竹,木材、石材、玻璃。」

9月底正式啟動的臺北世界設計大展,松山文創園區、世貿一館、南港展覽館,三個展區的參觀人數,已提前突破百萬,臺北市長郝龍斌特別出席感謝。

臺北市市長郝龍斌:「一百萬人,這除了代表台灣人,對這方面的喜好,對這方面的追求,甚至我們創意設計,可以在世界上發光發熱以外,更重要,一百萬的參觀者,也是對所有來到這裡,這些世界一流的設計師,他們的肯定。」

對於2016世界設計之都的爭取計劃,郝龍斌表示,預計在11月,召開籌備會議,102年正式向國際提出申請,未來,臺北市要更努力打造鮮明的城市印象,才能在下一波的城市競爭中,脫穎而出。

新唐人亞太電視阜東、李晶晶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