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澳名流出席女王盛宴

【新唐人2011年10月28日訊】10月27日,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在西澳總督府宴請各界名流雅士。雍容典雅的女王身著寶石綠長衫外套和絲質長裙,在同款色禮帽的交相輝映下,隨同愛丁堡公爵現身遊園會時,來自西澳77所學校的近百名學生組成的歡迎團隊向這對王室夫婦表示熱烈歡迎。

愛丁堡公爵在從總督府去往盛宴的路上停了下來,與數名學生攀談,西澳省長巴納特妻子林恩隨行在公爵的身旁。
近1700名嘉賓出席了女王的此次宴會,包括澳大利亞首富萊因哈特(Gina Rinehart)、珀斯光榮足球俱樂部(Perth Glory)老闆斯哲(Tony Sage)、Burswood娛樂中心的老闆費爾斯德(Barry Felstead)、地產開發商撒若森倪(Luke Saraceni)、燒傷治癒專家伍德醫生(Luke Saraceni)、聯邦國防部長史密斯(Stephen Smith)和政府議員巴斯威爾(Troy Buswell)和卡爾斯(Adele Carles)。

表演藝術家丁高(Ernie Dingo)、名模霍爾(Jerry Hall)和她的西澳的搭檔漢姆斯利(Warwick Hemsley)、喜劇演員埃爾頓(Ben Elton)、西海岸鷹隊隊長格拉斯(Darren Glass)和他的妻子艾麗莎(Alisha)、前板球手吉爾斯特(Adam Gilchrist)及妻子梅爾(Mel)、撐桿跳高運動員胡克(Steve Hooker)、時裝設計師格林斯密斯(Melanie Greensmith)、拉德福特(Kylie Radford)和科斯塔雷拉(Aurelio Costarella)也現身於賓客人群中。

女賓們大都著裝穩重得體,男嘉賓們則盡顯才華風貌,七頻道體育節目主持人責姆皮拉(Basil Zempilas)身著雪白西裝,洗車經銷商休斯(John Hughes)戴了一頂巴拿馬帽。時裝攝影師詹姆斯(Russell James)脫下了他一貫的名牌拖鞋,改穿皮鞋。

嚴密的安全措施致使賓客們不得不沿街排起了近200米長的隊伍。萊因哈特(Gina Rinehart)女士(嫌累)脫了鞋光著腳排在隊伍中,讓旁觀者大跌眼鏡。

總督府的花園宴會上,賓客們吃的食物大都產自西澳,有西北龍蝦、鯊魚灣扇貝、賓士域小牛肉片(Brunswick Junction veal fillet),納羅金綿羊肉(Narrogin Dorper Lamb),還有產自西澳南部奧巴尼(Albany)的山羊奶酪和藍莓。

西澳演員和歌唱家杜拉克(Lucy Durack),她還是音樂劇《女巫前傳》(Wicked)的明星,她在宴會上獻唱『上帝保佑女王』。杜拉克女士說她很激動有幸能見到女王和公爵夫婦,而且女王還告訴她,在下午早些時候排演的時候女王已經聽到她的聲音了。

杜拉克女士說「我告訴女王不想在演出時犯錯,女王回答說『你唱得非常好』」。她還說,當她告訴公爵她的珀斯之行結束後她在《女巫前傳》的戲份也將結束了,公爵問她是不是她要開始準備新的角色了。

女王和公爵還與維多利亞十字勳章(Victoria Cross)獲得者史密斯(Ben Roberts-Smith)交談。女王詢問他是否在阿富汗服役時被授予此榮譽,他回答是。公爵卻與史密斯打趣,問他的妻子怎麼能忍受得了他常年在外的生活。
西澳省長巴內特在演說中提到,英聯邦國家擁有共同的歷史、語言和對民主和個人權利的信仰。 「西澳是值得驕傲的一個省,我們對未來充滿激情,也熱烈歡迎各位嘉賓今日到訪。」

巴納特送給皇室的禮物是一本關於西澳東部金礦區的野花集錦的書,由尼庫霖斯蓋配畫插圖。

巴納特說他很自豪能在珀斯舉辦此次英聯邦首腦會議。「『英聯邦』是一個獨特的組織,囊括了世界上各大洲裡最大的和最小的一些國家。還有最富有和最貧窮的國家。」

「英聯邦是由一群擁有共同的歷史,共同的知識,和對民主、個人、友誼和信任的共同信仰的國家所組成。」皇室夫婦接受了10歲的瑞英(Euan Rainnie)和12歲的荔浦斯康柏(Clara Lipscombe)敬獻的花束。他們憑藉英勇精神成為西澳學生的典範。

很多民眾試圖透過總督府的窄牆一睹王室風範。但他們看到的卻是女王的後腦杓和她的寶石綠套裝,即使這樣也讓這些王室迷們大飽眼福。池恩(Eva Chiam)說,「作為一個女人,她性格堅強,非常專注……她是我的精神典範。」格裡菲斯(Carol Griffith)原本是英國人,已移居珀斯36年,每次女王來訪時他總是設法親眼目睹女王的風采。她說,「我喜歡她慈母般的祥和。她對她的責任總是忠貞不渝,從不逃避。」

當日早些時候女王在澳洲原住民中心舞台欣賞了土著人的迪吉裡杜管表演、澳式足球,並參觀了燉袋鼠肉烹飪現場。

當女王在克隆塔夫原住民學院(Clontarf Aboriginal College)參觀時,她被澳式足球的奇怪形狀懵住了,這種足球的形狀與她的國家的足球相差甚遠。女王好奇地看著這個足球然後遞給了隨從人員。當女王觀看一群男孩玩澳式足球時,她感興趣地問道「他們看起來精力充沛,每天都玩嗎?」

克隆塔夫學院的校長倪德山姆(Gerard Neesham)回答說,「他們每天都玩。」並向女王解釋學校如何鼓勵學生參加足球活動。

女王還參觀了烹飪學校的燉袋鼠肉課堂實習活動。她雖沒有嚐試這種異國風味的佳餚,但卻讚許「聞起來很香」。當她收到學生敬獻給她的一小盆燉肉時,她還問到「這是剛做的嗎?」

女王還欣賞了西澳原住民舞蹈團(Wadumbah dance troupe)所表演的迪吉裡杜管 (Didgeridoo) 音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