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建國百年 嚴俊傑在巴演出

【新唐人2011年10月28日訊】(中央社台北28日電)為慶祝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國慶,鋼琴家嚴俊傑應巴拿馬文化局邀請,26日晚(當地時間)在巴拿馬國家劇院與巴國國家交響樂團合作演出「台灣之夜」音樂會,現場觀眾反應熱烈,掌聲不斷。

駐巴拿馬大使柯森耀在音樂會開場前,除向觀眾介紹嚴俊傑外,也向與會的各中美洲國家駐巴拿馬外交團成員,表達日前暴雨水患對中美洲友邦人民所造成災情的慰問之意。

嚴俊傑曾於2008年應巴拿馬第一夫人辦公室之邀前來舉辦過一場慈善鋼琴獨奏會,廣受巴國愛樂人士喜愛;此次巴拿馬文化局特於中華民國建國百年,再度邀請嚴俊傑與巴拿馬國家交響樂團合作演出貝多芬第五號鋼琴協奏曲。

巴拿馬國家交響樂團也首度在音樂會開場演出中華民國與巴拿馬兩國國歌,以及台灣民謠及作曲家作品。音樂會節目單上印製巴拿馬共和國總統馬丁內利(Ricardo Martinelli)親筆簽名賀函,向中華民國政府與人民表達衷心的祝福,並重申巴拿馬政府加強兩國友好合作以及經貿關係的決定。

音樂會吸引巴拿馬各界愛樂人士前來,國家劇院座無虛席,計有巴拿馬政、經、外交團、學界、藝文、及一般民眾約800餘人參加,場面熱鬧隆重。嚴俊傑精湛的琴藝使得觀眾掌聲不斷,在安可聲中,嚴俊傑以2首展現高超琴藝的改編獨奏曲回饋現場觀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