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瑞案 辯方:麥可藥物依賴

【新唐人2011年10月28日訊】(中央社洛杉磯27日綜合外電報導)麥可傑克森私人醫師莫瑞(Conrad Murray)過失致死案今天繼續開庭。被告律師力爭莫瑞清白,今天聲請傳喚的證人指出,麥可死前幾個月定期注射大量止痛劑。

麥可死前幾個月固定每週至比佛利山(Beverly Hills)皮膚科醫生克雷恩(Arnold Klein)看診數次。成癮症專家瓦德曼(Robert Waldman)的證詞指出,麥可可能對克雷恩開立的止痛劑Demerol產生成癮現象。

看診紀錄顯示,麥可在2009年4月至6月間增加施打Demerol的劑量,以紓緩注射「保妥適」(Botox)肉毒桿菌和其他抗皺藥物所帶來的疼痛。

瓦德曼說:「我認為有證據顯示他對Demerol產生藥物依賴。」他也進一步指出,麥可「可能」對這些藥物成癮。

瓦德曼表示,這種藥物戒斷症狀包括失眠。麥可生前飽受失眠所苦,最後施打過量強效鎮靜劑致死。

辯方指出,莫瑞根本不知道克雷恩為麥可施打這種易成癮的藥物,使得莫瑞不易使麥可入睡。

莫瑞律師團主張麥可過世當天,自己施打過多鎮靜劑普洛福(Propofol)致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