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美衛星受干擾 陸嫌疑大

【新唐人2011年10月28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7日法新電)根據1份即將遞交美國國會的報告草案,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衛星在2007年及2008年受到4次干擾,疑似是中國軍方所為。

美中經濟暨安全檢討委員會最新報告草案指出,干擾行動幕後電腦駭客,兩度取得控制其中1枚衛星的能力。

根據這份將於下月16日呈交國會的報告,成為目標的衛星是用於觀測地球氣象和地形。法新社今天取得這份最新報告草案副本。

內容說,衛星受干擾的消息,來自今年5月美國空軍對委員會的簡報。

報告說,駭客似乎已利用斯瓦巴衛星站(SvalSat)資訊系統取得干擾衛星的機會。斯瓦巴衛星站是位於挪威斯匹次柏根(Spitsbergen)的商業衛星地面站。

它引述NASA最新報告,SvalSat靠網路取得資料存取和文件傳輸。委員會也說,類似干預行動會構成許多潛在威脅,「例如取得衛星控制能力能讓攻擊人士破壞或摧毀衛星」。

草案報告也指控中國是「一連串惡意網路活動」的幕後黑手,包括涉及國家層級的網路攻擊、產業間諜活動並損及美國和外國政府電腦系統。(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