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當局強占果園 民眾投訴無門

【新唐人2011年10月27日訊】10月27日新唐人網站收到大陸西關村村民發來有關果園被當局強占的稿件如下:

我們是張家川回族自治縣張川鎮西窯村、西關村村民。

2011年10月13日下午一點鐘,200多名公檢法和機關工作人員在張家川漢族縣委書記劉長江指派下,由漢族縣委副書記夏草、回族公安局副局長田野直接帶領,沒有採伐證,沒有出具任何法律文件,扭打圍攻果園所有人回族村民馬義生,用推土機強行將已經成長十年的生態林核桃園和糧田推掉。隨後以同樣的手法強推回族村民李建平的生態林果園和糧田。

當回族村民要求出具採伐證時,漢族縣委副書記夏草竟然在現場大叫:「森林法也不一定對!」。

我們擁有中華人民共和國頒發的林權證,我們沒有和任何單位或個人達成過協議,也沒有得到任何合法補償。我們是果園的合法所有人,按照《森林法》規定,地上附著物是我們的私有財產,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侵犯。

在此之前, 2008年3月張家川縣政府將西窯村三組、四組村民的責任田(上川川地)以建工業園區修建方便麵廠、答應解決村民就業為名徵收,強遷馬義生家已具200年歷史的祖墳。三年後,始終不見「方便麵廠」建成,卻在被征糧田上赫然出現了由天水金都房地產開發公司開發的名為「聚富家園」的高檔商品住宅樓。

西窯村民投訴無門,在施工現場搭建帳篷維權。

2010年11月29日下午四點鐘,漢族副縣長雒建明帶領70多名警察和打手,強制拆除村民搭建的帳篷,打傷多名回族婦女,並致一名婦女當場暈厥送至醫院搶救,至今問題沒有解決。

作為回族窮苦農民,糧田是我們唯一賴以生存的生命線,現在我們的糧田已經全部被強征,我們和我們的後代沒有了活路。

我們認為,以縣委書記劉長江為首的張家川縣領導班子,採用種種卑劣手段,恐嚇欺騙被征地的回族農民,欺下瞞上,踐踏法律尊嚴。公然違法動用公檢法強制毀壞回族財產、強制徵收回族糧田,傷害民族感情,故意挑起民族矛盾。隨意改變徵收糧田的性質,以低價徵收,高價倒賣,從中謀取暴利。

現在我們的一類責任田幾乎全部被徵用,二類、三類山地全部退耕還草、退耕還林。十年了,只有很少一部分有點效益,而絕大部分沒有收益,卻全部荒蕪了,請你們實地調查。

現在荒蕪了的山地已經變成「立體農田」:中央的種糧補助款下來了,層層上報全是「產糧」地;中央的種草種樹款下來了,又全部上報成退耕還林的面積;中央的各種農資補貼下來了,又報成是應該享受各種農資補貼的面積。

作為回族農民,祖祖輩輩辛勤勞作在這塊土地上,我們非常珍惜來之不易的民族團結的穩定局面。但現在張家川縣委縣政府採取黑社會化式的暴力手段,採用恐嚇威脅的手法,強征我們賴以生存的糧田。我們上有老下有小,物價天天漲,我們又沒有穩固的經濟來源,我們咋活?!!!

回族少數民族的權利誰來維護?!!!
政府的公信力在哪裡?!!!
法大還是官大?
誰來管張家川縣委縣政府黑社會化式的暴力施政?!!!
公安機關為何頻頻為政府強制征地保駕護航?!!!

人在做,天在看,我們要一個說法。

圖片來源:(知情者提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