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柴油機廠職工住戶被斷水電逼遷

【新唐人2011年10月25日訊】中國河南省開封市柴油機廠兩年多前遭非法強拆,290戶職工住戶沒有得到安置,拆遷公司利用各種流氓手段逼迫職工搬家,多數職工住戶不堪欺壓陸續搬走,目前剩下二三十戶堅持抗爭到底,過著沒水電的原始生活。

柴油機廠非法拆遷後,對職工住戶實行恐嚇、威脅深夜砸住戶門窗、玻璃、砸房頂、潑糞便、斷水、停電,還暴力打傷住戶,手段卑鄙令人髮指。職工住戶代表楊新義控訴,兩年多來,政府也參與監控職工,派出所等派人日夜監視住戶,不准職工上訪。

楊新義:「不管怎麼樣我們有住產權,跟我們買個住處,但對方不接受;那無可奈何現在我們只有在無水、無電的情況下,我們過著悽涼的生活情況。」

據了解,該廠職工住戶以前有290戶,多數被流氓手段逼走,目前剩下2、30戶,還有7、80人。已有42年黨齡的楊新義表示,住戶打算集體退黨表達心中的不滿。

楊新義:「政府不找老百姓,老百姓去找政府他們跟本就不理睬,那是沒有辦法我們只有這樣現在只有等待無可奈何,手機講話都不太方便,實際現在已經竊聽,靠政府不能解決,我們集體退黨也有這種考慮。」

記者打電話給其他受害住戶,他們都因為害怕被報復,而不敢接受採訪。

開封市柴油機廠破產清算組在2009年4月10日與金諾拆遷有限公司簽訂了拆遷協議,,拆除該廠。

新唐人記者徐風、詹雅蓉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