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風吹 田徑兩全國紀錄被沒收

【新唐人2011年10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彰化24日電)彰化縣立體育場一陣陣強風,吹走了今年全國運動會2項男子田徑全國紀錄,受害者包括男子100公尺全國紀錄保持人劉元凱,還有昨天跑破110公尺跨欄的葛文廷。

葛文廷昨天在男子110公尺跨欄預賽,以13秒88把28年前吳清錦所寫下的13秒90全國紀錄送入歷史,今天他火力全開,再把成績推進至13秒77,但現場每秒風速達順風2.2公尺,紀錄不予承認。

「真的很悶,一個月來,連續兩次全國紀錄都被風吹走」,小葛賽後一臉鬱悶地表示,如果風速超出標準很多就算了,他出賽時每秒風速僅比規定多出0.2公尺,讓他真的很扼腕,「況且我上個月就碰過一次了,這次還來」。

除小葛外,台灣「最速男」劉元凱,今天在男子100公尺準決賽,飆出台灣田徑史上最快的10秒25,比起2006年他在雲林大專院校運動會所締造的10秒29,還要更快,可惜這回每秒瞬間風速達2.7公尺,大會一樣不承認。

「我看到這個成績,自己也嚇了一跳」,劉元凱賽後笑說,100公尺預賽、複賽跑起來節奏都很順暢,「複賽最後,我還提前放掉,沒想到成績這麼好」。

晚間100公尺決賽,劉元凱再飆10秒30奪冠,這也是他在全運會男子100公尺的5連霸,賽後他苦著臉說:「決賽背著輸不得壓力,自己又是彰化縣看板人物,加上易緯鎮追得很緊,我後段節奏亂掉,全靠意志力才撐到終點」。

就算跑出近5年來的最佳成績,又完成全運會男子100公尺5連霸,劉元凱賽後也開心不起來,他苦笑說:「如果沒有風,我會更開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