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民主人士曹海波因言獲罪

【新唐人2011年10月24日訊】中國民主人士曹海波,信仰三民主義,創辦振華會,宣揚民主,10月21號中午被雲南昆明西山區公安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帶走,關押在西山區看守所。他身懷六甲的太太張念呼籲國際人權組織和媒體關注。

27歲的曹海波創辦振華會,宣揚民主,因而遭到當局打壓,為了躲避警察騷擾,離家背景到外地謀生,21號中午在昆明西山區的海闊魚躍網吧被當地公安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帶走,關押在昆明西山區看守所。他的太太張念是四川人,目前懷著6個月的孕婦。

張念:「昆明市西山區的國保大隊說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把他抓回去調查,最後給了我一張刑事拘留通知書。」

張念認為曹海波崇沒有犯罪,不知道當局為甚麼要抓人,她估計要一個月左右才會有進一步的消息情況,目前只能留在昆明等消息。

張念:「我也搞不懂阿,我只知道他們是崇尚三民主義,民主的,但是他們具體做甚麼我都不懂。」

記者打電話給派出所,值班警察推說對於曹海波被抓的事情不清楚。

西山分局張家村梁源派出所人員:「這個我不清楚…..這個不是我辦的。」

精通電腦的江蘇鹽城人曹海波,致力於民主宣傳,建立振華網,宗旨是信仰三民主義。身懷六甲的張念在人生地不熟的昆明奔波,設法營救丈夫,呼籲國際人權組織關注曹海波的案件,希望當局儘快釋放曹海波。

新唐人記者徐風、詹雅蓉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