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債減記 民間銀行須認賠六成

【新唐人2011年10月22日訊】(中央社布魯塞爾22日綜合外電報導)主持歐元區17國財政部長會議的盧森堡總理榮科今天表示,歐元區國家已同意,持有希臘債券的民間銀行必須「大幅增加」認賠幅度。最新報告指出,銀行減記幅度可能須達60%。

歐元區財長於昨天的會議中討論國際稽核人員起草的報告,其中指出,即使銀行接受認賠50%幅度,歐元區與國際貨幣基金(IMF)原先第2輪紓困希臘的1090億歐元銀彈,還是必須再加碼50億歐元,將認賠幅度提高到60%,才能維持原來金額。

榮科(Jean-Claude Juncker)抵達布魯塞爾會場參與歐債危機第2天的會談時指出:「我們昨天同意,銀行承擔的額度必須大幅增加。」

外交人士稍早表示,唯有銀行接受「至少50%」的債券損失,歐洲與國際貨幣基金才會繼續進行金援希臘1090億歐元的第2輪紓困行動。

瑞典財政部長柏格(Anders Borg)也說,「很顯然我們須要大幅削減希臘債務」。

柏格表示:「銀行不能將納稅人當作免費提款機,而該負起責任。」(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