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學幹部病房曝光 堪稱八星級

【新唐人2011年10月22日訊】近日,有網友在微博上曝光了吉林大學第一醫院新建的八星級幹部病房大樓,並上傳多張圖片。網友們驚呼幹部病房竟然如此奢華。下面讓我們來看看雪莉的報導。

照片中的這座大樓就是剛剛開張的吉林大學第一醫院幹部病房大樓,按照院方的說法,「新幹部病房大樓總建筑面積5.6萬平方米,設有省級、副省級、廳級及離休保健床位257張,均採用國際標準建設,是目前國內一流的幹部病房大樓。」
 
網友還披露,這個幹部病房大樓耗資4億8千萬,內部配置全是國際頂級進口設備,只有副廳(局)級以上領導幹部才能入住;就連護士,據說也是個頂個的漂亮出眾……
 
有網友指出,如果把給幹部修建奢華病房的錢,用在修建希望小學或者廉租房上,那能讓多少失學兒童回歸校園,又能解決多少老百姓的住房問題啊!
 
據衛生部前副部長殷大奎引用中科院的一份調查報告稱,在政府投入的醫療費用中,80%是為850萬黨政幹部服務的;全國黨政部門有200萬各級幹部長期請病假,其中有40萬名幹部長期佔據幹部病房、幹部招待所、渡假村等,一年開支數百億元。
 
有網友感嘆道,現在的官員「對醫療不重視,因為它們有幹部病房。對食品不重視,因為它們吃的是特供。對教育不重視,因為它們的孩子上的是最好的學校,想留洋就留洋。對治安不重視,因為它們出行有警車開道。對房價不重視,因為它們有政策房。」
  
有網友說,「沒有最豪華,只有更豪華。在照顧領導起居方面,我們的一把手制度向來就造就了一批『全心全意為領導服務』的手下人,只要是領導需要的,必然是好了再好,服務水平絕對是要精益求精,不惜工本,在這方面,我們國人的認真程度是很少有人能比的。」
  
新唐人記者雪莉、朱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