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亞水患 不影響全球米產量

【新唐人2011年10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羅苑韶巴黎21日專電)連續發生水患的泰國、越南都是產米大國,「世界報」今天指出,第一出口國泰國的稻米產量今年預計減產3%,但不會影響全世界稻米總產量。

世界報(le Monde)引述聯合國糧農組織(FAO)的數據指出,泰國受到水患影響,稻米生產量將從2010年的3450萬噸,在2011年減至3350萬噸。減產量預估為3%。

報導指出,同樣受水患之苦的越南,年產量從4000萬噸可增至4200萬噸。

FAO專家表示,因為湄公河三角洲稻米種作一年可有3穫,近來淹水對全年產量不至於造成巨大影響。加上中國大陸、印度、孟加拉、印尼等地今年都有好收成,可彌補東南亞水患所造成的減產。

報導指出,全世界90%稻米生產來自亞洲,2011至2012年間,預估生產總量可破紀錄達4億8050萬噸,較2010年提高3%。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