騙子承包廚子施工 陸鐵路出包

【新唐人2011年10月21日訊】(中央社台北21日電)吉林一段鐵路工程經過層層轉包、違規分包給一家冒牌公司和幾個完全不懂工程的包工,混凝土橋墩竟被偷工減料換成大量石塊,施工人員都直言「通車後我可不敢坐」。

上海東方早報報導,吉林省一個總投資人民幣23億元的重要鐵路工程,經過層層轉包,輾轉被一名曾做過廚師、開過飯店、修過路的農民工呂天博拿到施工合約。對搭橋一竅不通的他帶著幾十名農民工開始修建一項重要鐵路工程中一座特大橋,「簽約前,沒人對我們進行資質審查。」

於是,一條投資數十億元的鐵路工程,竟是「騙子承包、廚子施工」。

更嚴重的是偷工減料的問題,例如應該澆灌混凝土的橋墩,竟用大量碎石、砂石混合物矇混,安全上大有問題,「而項目經理部卻照樣簽字驗收。」

按大陸合同法和建築法規定,承包人不得將工程轉包或分包給第三人。網友評論,這段鐵路顯然在層層轉包中早已面目全非:混凝土橋墩被大石塊「李代桃僵」,沒有扔破舊棉被什麼的已算「萬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