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提案 吸引陸加觀光客

【新唐人2011年10月21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0日法新電)兩位美國參議員今天公布1項提案,目的是為了吸引中國和加拿大觀光客,並鼓勵一些外國公民在美國置產及納稅。

這項提案由民主黨籍參議員舒默(Chuck Schumer)和共和黨籍參議員李伊(Mike Lee)所起草,允許目前每年需要申請新美國簽證的中國公民,尋求5年多次入境觀光簽證。

兩位議員在提案聲明中說,目前平均每名中國觀光客到美國消費6000美元。這項法案名為「改善簽證刺激美國國際觀光法案」(Visa Improvements to Stimulate International Tourism to 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Act), 簡稱「觀光-美國法案」(VISIT-USA Act)。

此法案也包括為50歲以上加拿大民眾簽發「加拿大退休人員簽證」,每年可獲得240天有效簽證,每3年可加簽一次,但前提是能證明擁有可供住宿的房屋,

參議員在聲明中說,目前沒有簽證的加拿大觀光客不能停留超過180天,但如果法律允許,許多人在天氣依舊寒冷時仍會停留更長時間。

隨著美國房市受2007-2008年全球經濟危機影響仍處低迷,此法案也將為投資50萬美元在美國住家的外國公民,提供前所未有的3年居留簽證。

聲明也說,至少25萬美元必須投資在一處主要居住地,且在這處居住地上,購買人1年至少必須住滿180天以上,「同時向美國納稅」。」。

舒默說:「只要我們的住宅存量大幅超過需求,房市將永遠不會開始真正復甦。這不是萬靈丹,但可能是部分的解決方案。」(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