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治克隆尼:關心政治但不從政

【新唐人2011年10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19日專電)美國好萊塢影星喬治克隆尼今天說,個人的成長背景使他一直很關心政治,但是沒有計劃參選從政。

喬治克隆尼(George Clooney)編導與演出的新片「選戰風雲」(The Ides of March),今天在倫敦電影節首映。

克隆尼晚間與女主角伊凡瑞秋伍德(Eva Rachel Wood)及男配角菲利浦西摩霍夫曼(Philip Seymour Hoffman)走紅地毯,受到久候多時的粉絲尖叫歡呼,索取簽名,現場星光閃閃。

克隆尼在記者會指出,在他成長的過程,正值美國政治出現大幅變動,多數人都有社會及政治良心,而他也被教育要參與政治,未來仍要繼續這樣做。

被問到會不會參選從政,克隆尼明確表示沒有興趣,他對自己的現況感到很滿意。

他說,「我可以參與諸如蘇丹或達佛(Darfur)等議題,也很樂意去做,但是我不需要像政治人物必須做些妥協」。

克隆尼坦承,參與政治議題有時會讓他變得很不受歡迎。

「選戰風雲」改編自威立蒙(Beau Willimon)編寫的舞台劇「法拉格北站」(Farragut North),全片歷時2年完成。

「選戰風雲」描寫由克隆尼飾演的州長莫瑞斯(Mike Morris),在競選團隊協助下力拼美國總統初選,卻傳出與女實習生發生醜聞,一心想出頭天的年輕幕僚在造勢活動中,捲入複雜的幕後政治,全片赤裸裸呈現政治的黑暗面。

從事電影工作多年,克隆尼表示,電影對政治改革的影響有限,通常只是反映事實,電影圈也有和政治圈一樣的爾虞我詐,但許多演員都很慷慨,在政治界則相當罕見。

克隆尼今天穿著藍色西裝,配開扣黑襯衫參加首映會,銀亮的頭髮更顯熟男魅力,他說,「電影裡的年輕幕僚被好友和敵人同時出賣,那種背後被刺一刀,就像是莎士比亞的作品,我們認為這種處理很有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