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鄖西縣形象工程變成豆腐渣垮塌

【新唐人2011年10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陳靜採訪報導)湖北省鄖西縣政府為了今年8月6日的農曆「七夕節」搞了蓄水堤壩形象工程,由於是嚴重的豆腐渣工程,該工程於10月13日上午在沒有任何外因導致的情況下發生了嚴重垮塌。

據當地居民向本台記者反映:該工程的垮塌完全是人禍造成,起因是被當地百姓形容成像豺狼一樣的鄖西縣縣委胡書記,每個開發商在他手上包工的時候,他都要叫開發​​商首先給他拿一筆錢出來,最少也要20萬以上,以投資的名義實際上都投入了胡書記自己的腰包。

當地居民說胡書記心黑的很,無論是哪個開發商他都要他們給他20萬或30萬,但不是直接要,而是向包工頭借錢,借錢時用威脅的方式對包工頭說:「如果這個錢你不借的話,你這個工程想包都很難包。」所以所有的開發商都怕胡書記,包工頭一個工程首先要給胡書記進貢,那麼這個工程就掙不了多少錢了,因此開發商必須建豆腐渣工程,甚至連豆腐渣工程都不如,以此來降低成本。

當地居民表示:「該垮塌工程因為石頭中間沒有按標準用混凝土,只是外觀用混凝土抹面,中間全是空的,那現在我們這裡還沒有漲大水呢就全部都塌了。」倒塌以後縣政府看到情況不對了,趕緊找挖掘機把石頭全部挖走了,不想讓人看到石頭倒塌了,不想讓別人拍照下來,所以沒有人拍到,只拍到石頭挖走後的照片。石頭挖走後再用混凝土將倒塌的地段重新抹上水泥,這樣給人一種不是倒塌了,而是正在砌的假象。

據當地居民還表示,「鄖西本縣電視台在現場拍了照,但後來不敢曝光,因為如果敢曝光政府會讓他們滾蛋的,甚至會讓他坐牢的。所以當地電視台拍了也不敢曝光。」

當地居民還透露,那些包工頭包了活以後,在質檢站裡都有人,包工頭請他們吃喝,開發商他們一起吃喝,所以質量再不好,他們也會幫助把它隱瞞下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