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患關廠 威騰泰出口恐減6成

【新唐人2011年10月19日訊】(中央社台北19日電)根據彭博社報導,泰國工業部長萬那拉(Wannarat Charnnukul)表示,由於洪患導致硬碟大廠威騰電子(Western Digital Corp.)泰國2座廠被迫關閉,威騰今年泰國出口額恐大減60%,至800億泰銖(26億美元)。

萬那拉在和威騰主管會晤後向記者表示:「這肯定將衝擊全球供應鏈,和消費者,因為威騰是全球市場主要生產者。」

泰國50年來最嚴重的水患已造成本田汽車(Honda Motor)和佳能(Canon)等公司約1000座工廠被迫關閉,豐田汽車(Toyota Motor Corp.)等製造商供應鏈也為之大亂。

萬那拉表示,威騰泰國廠占總產量6成,惠普(Hewlett-Packard)、戴爾(Dell)和宏�等電腦大廠都是威騰客戶。

萬那拉表示:「他們現在實際需要的是政府清理現場,好讓他們盡早回到生產線。」「生產線越快重開,損失越小。」

萬那拉表示,威騰恐需4-6個月的時間才能恢復全線生產,威騰泰國出口將較去年的2000億泰銖銳減。

根據萬那拉,總部位於加州爾灣的威騰在全球硬碟市占率達33%。

威騰17日發布新聞稿表示,威騰預估,關廠將削弱該公司滿足客戶在12月止第4季需求的能力。

威騰在巴黎的發言人拉瓦(Juliet Lawal)謝絕置評,亞太地區發言人Mimi Wong未能立即聯繫上對此發表評論。

威騰在泰國境內大約有4萬名員工,已經同意在未來6個月支付75%的薪資。(譯者:中央社劉淑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