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3樂團 唱響紐約音樂節

【新唐人2011年10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今葉紐約18日專電)紐約規模最大的「CMJ流行音樂暨電影節」今年邀請1976、回聲、熊寶貝3個台灣獨立樂團與會,他們將在明天晚間馬拉松接力演唱中,將台灣獨特的音樂帶進紐約。

負責規劃的行政院新聞局流行音樂專案辦公室企畫主持人嚴子貿表示,台灣的流行音樂是華語樂壇的支柱,在中國大陸每10張專輯中,就有9張是台灣歌手或是台灣音樂人製作的。

嚴子貿說,這次參與CMJ音樂節就是希望能將台灣音樂介紹給世界樂迷,在挑選樂團前,還特別請Minty Fresh唱片公司到台灣,花了1個多月仔細聆聽不同樂團的表演後,才挑出最後的3組樂團,就是希望呈現最好的給聽眾。

成功發掘瑞典樂團「羊毛衫」(The Cardigans)的Minty Fresh唱片公司總裁鮑爾斯(Jim Powers)表示,台灣搖滾樂團的樂曲很新鮮,希望能將這樣的音樂介紹給美國樂壇。他也相信網路科技的日新月異,有益於台灣音樂走向國際。

1976團長陳瑞凱表示,現在光在台北1個月至少有20個演出機會,越來越多人願意花錢聽現場演奏,讓成軍15年的他們,感受到歌迷的熱情,也讓他們更有信心繼續在音樂這條路上奮鬥。

10年前911事件前3天抵達紐約進修電腦科學的回聲樂團主唱吳柏蒼,唸了1學期就因為樂團準備出唱片,毅然決然打包回台灣,還一度引發家庭革命,斷了「金援」。這次和樂團伙伴一起回到紐約,他說,「不後悔當初的選擇」,因為這一回他是帶著成果而來。

熊寶貝主唱張嘉桁笑著說,真的不覺得已經成立7年了,或許是因為在做自己喜歡的事吧,從沒感受到已經是個「老團」了。但她覺得自己很幸運,現在台灣獨立樂團的風氣慢慢開始成氣候時,趕上這個盛事,將自己的音樂介紹給大家,真的很開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