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中全會第三天 訪民抗議持續萬人被抓(視頻)

【新唐人2011年10月18日訊】中共六中會議期間,來自中國的各地訪民在南站、天安門及京西賓館舉行抗議。與此同時,中共也大肆抓人,訪民透露被抓的已經達到上萬人。

10月17日是六中全會的第三天,來自上海訪民團30多人,分別在北京南站、京西賓館和天安門廣場中心舉行抗議活動,毛恆鳳代表訪民在天安門廣場宣讀了15條抗議書,抗議毆打、關押維權,迫害人權,抗議司法不公、腐敗,抗議和推翻迫害人權的勞教制度等。

從10月15日會議開始至今,來自中國各地訪民前仆後繼去京西賓館會場和天安門廣場抗議,16日,前去抗議的訪民被抓上車送去久敬莊,在久敬莊大院里和門外,道路兩邊排起30多部以上抓訪民送來的大客長龍。至17日,據訪民向記者透露,在久敬莊關押的訪民已近萬人。

中共在這次六中全會提出口號要「文化興國」,「滿足人民的精神文化需求」。諷刺的是,在會議召開的所謂“敏感期」,不僅大批訪民被抓捕,上了當局黑名單的人士也被嚴加控制。

北京著名維權人士胡佳,因為揭露河南愛滋病真相,被當局迫害關押多年、6月份才剛剛出獄。胡佳告訴《新唐人》,這兩天,北京非常緊張,很多人被軟禁。他平時出去的時候,有兩輛車跟蹤,現在則變成3輛車。

胡佳:「它(中共)所說的這個文化,應該是首先以維護統治、加強統治、洗腦,讓老百姓遵從於統治者的利益,從這個角度出發的。它(中共)恐怕是在一種冠冕堂皇的角度下,去怎麼來進行這種文化的禁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