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焚頻傳 四川藏區再添一起

【新唐人2011年10月18日訊】(中央社台北18日電)四川阿壩一名女喇嘛昨天下午1時左右引火自焚抗議,當場死亡。阿壩上週六才發生當地第3起、也是今年第8起藏人抗議自焚事件。

自由亞洲電台藏語部表示,這名自焚喇嘛叫丹增旺姆,年齡在20歲左右,她所屬喇嘛廟的女喇嘛,2008年3月17日曾舉行過和平抗議活動。

報導說,丹增旺姆自焚時曾呼喊西藏自由、達賴喇嘛返回西藏的訴求,當局要求喇嘛廟交出丹增旺姆的遺體,但被拒絕。

阿壩當地居民阿壩晉美表示,由於軍警密佈,現在進入阿壩縣中心抗議已經很難,丹增旺姆才會選擇在城外離她不遠的喇嘛廟地方自焚。

人權團體「解放西藏 (Free Tibet)」也證實自焚事件,強調丹增旺姆的訴求是給予西藏宗教自由,並且允許達賴喇嘛返回西藏。

「解救西藏」指出,有愈來愈多人準備以犧牲性命的方式表達抗議,當地情勢「極為緊張」。藏族人正以自己的生命或是冒著被監禁的危險,企圖引起世人注意這場世界上最大、也是歷時最長之一的人權危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