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化工廠液氯泄漏 一死上百中毒

【新唐人2011年10月18日訊】16日上午,江蘇省常州市鄭陸鎮波源化工廠發生液氯泄漏事故,已造成該廠一名職工當場死亡,周圍居民上百人中毒。該廠離居民區僅30米,已多次發生泄漏和爆炸事故。去年6月發生的氯氣泄漏,致使數百村民緊急轉移。

波源化工廠位於人口稠密區,周邊有東古村等五六個村莊,數千居民。

村民承繼大告訴《常州晚報》記者,早上6點多,聞到空氣很臭,嗆得人直咳嗽,睜不開眼,抬頭就看到一股煙霧飄過來,老伴大喊:“快跑!”話音剛落,人就暈倒了。這時馬路上,到處都是 人在跑,邊跑邊喊:“廠裡放氯氣了,不得了!”

現場一位東白洋村人說,廠裡工人中毒最嚴重。廠門口兩個修路工人來不及跑,也都倒在地上。好多人中毒,光三河口醫院就收了幾十人。

鄭陸鎮居民鄭女士說:“我們村上死掉一個人,中毒的大概100多個。”

承家村有二三百人,一半人都在醫院輸液,五六十個人中毒較重,已轉送常州市醫院搶救。承繼大家嶄新的鋁合金大門被薰成了綠色。村裡死了好幾只狗。2公里外的泥河橋村,菜和棉花都枯死了。

但本臺記者致電波源化工廠查詢事故情況時,對方卻一口否認。

波源化工廠人員:“我們廠裡甚麼事情都沒有,正在上班。”

本臺記者向武進區醫院急診科詢問中毒人員救治情況,醫院人員顯得很緊張。

急診科工作人員:“我們沒有資格來接受採訪,我們沒有辦法透漏這些事情現在。”

波源化工是世界上最主要的亞磷酸生產商之一,年產值達1億元。

新唐人記者易如、鄭欣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