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羅阿盟急會議 討論敘利亞局勢

【新唐人2011年10月17日訊】星期日(10月16號),阿拉伯國家聯盟外長舉行緊急會議,討論不斷惡化的敘利亞局勢。請看報導。

週日,阿拉伯國家聯盟外長緊急會議在開羅舉行。

會議上一些阿拉伯國家代表提出暫停敘利亞的成員資格,但是一些阿拉伯國家明確反對這一提議。

這些阿拉伯國家紛紛要求結束敘利亞的流血衝突,並呼籲政治改革。阿盟常駐代表表示,聯盟呼籲敘利亞政府,訂出時間表撤出武裝鎮壓的城鎮,並停止殺害平民。

一些示威者聚集在阿盟總部外舉行抗議,要求敘利亞總統阿薩德立即下臺。 抗議者表示,阿拉伯國家聯盟已經等待了太久,而沒有採取行動。

抗議者:「我們來這裡是為了想向阿盟傳遞一個信息,一個簡明和非常強烈的信息 」「 瓦利德•穆阿里姆作為外長,你正在給予阿薩德合法性,然而阿薩德在過去的7個月一直在殺害我們(平民)。」

據報導,這次緊急外長會議是應海灣阿拉伯國家合作委員會(海合會)的請求舉行的。

海合會10月13號發表聲明說,敘利亞人道主義情況惡化,阿盟應立即召開外長級會議商討對策,制止敘利亞的流血衝突和暴力升級。

聯合國表示,敘利亞自今年爆發反政府抗議以來, 阿薩德政府的殘酷鎮壓已造成3000人死亡。

新唐人記者李新竹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