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當局拒絕訪民領取人大代表推薦表

【新唐人2011年10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朱智善采訪報導)10月12日上午,成都訪民羅克銀、陳蒨前往金牛區人民代表大會辦公大樓。按照相關法律規定,領取人大代表推薦表,被十餘名警察拒之門外。

12日上午成都市訪民羅克銀、陳蒨按照相關法律規定,到金牛區人民代表大會辦公大樓領取人大代表推薦表。剛到人大辦公樓門口就被警員攔住,他們說來領取人大代表推薦表,警員說裡面在開會,羅女士回憶當時的情況說:「叫他打個電話沒打,說你們只能去信訪辦,到信訪辦工作人員說不了解情況,他說讓我們自己問114辦公室的電話,沒告訴我們,門口有很多保安沒辦法。」

陳女士還介紹說,給不給得給個答复,已經用快遞的方式寄給他們了。已經10月份了選舉的日期也快到了,最起碼把選舉日期應該告訴我們吧,「把我們拒之門外,根本沒有見到人大的人。」當記者問到不讓進有什麼理由嗎?陳女士說:「根本沒有理由,我覺得他們根本是在迴避,根本就不講理,沒有辦法的。」

陳女士認為,領取人大代表推薦表是憲法和選舉法賦予的權力,是每個公民的權力,不管他們怎麼做,我們都要爭取。

陳蒨的丈夫林先生表示,我們決定參選人大代表,找到他們說7月份我們就等7月份,7月份又說到10月份,己到10月份我們己是第2次去人大,他們一至不敢見我們。

林先生說:「我們覺得政府官員沒有監督就好像土匪一樣的,因為我們的房子被拆了10多年了,官司也打贏了,仍然得不到履行,因為這個事陳蒨被關了好多次了,還被逮捕過呢,所以這個體制沒有人監督是不行的。」現在人大人督我們老百姓都見不到,所以我們就要參選,如果以後我們當選了,對某些官員不盡職的,不盡職的我們就要對他提出罷免,要有監督應該按法律規定他拿了工資就要為社會服務。

林先生堅定的說:「參選的事我們必須走下去,無怨無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