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車伕抗議取締三輪車市民支持

【新唐人2011年10月12日訊】10月8號和9號,廣東梅州三輪車伕連續兩天聚集在市政府門外,抗議政府取締三輪車,斷了他們的生路。而梅州市民則認為三輪車收費便宜、便利,又是梅州城的特色,政府不應該取締。

這兩天,兩、三百名三輪車伕聚集在梅州市政府大樓前,他們拉起橫幅,上面寫著「我們無法生活」,抗議政府「假公濟私」,強行取締三輪車,「造成社會動亂」。還有人舉著上書「求生活、討飯」的牌子。
 
車伕們拉著橫幅在馬路上遊行,走到市政府大樓前把大門堵住,引來不少過往市民圍觀,抗議一直持續到傍晚。當局出動大批警察、交警、防暴警察,差點與示威者發生衝突。
 
梅州交警支隊工作人員對本臺記者表示,取締三輪車的理由是三輪車安裝了馬達。
 
梅州交警支隊工作人員:「非機動車你不能私自安裝(電動馬達)的,至於其他的我就不能答復你。至於你說那個遊行示威,這個我們不是很清楚。」
 
但一個梅州市民反映,人力三輪車安裝的是電池馬達,速度不快。
 
梅州市民:「作為我們的普通市民來講,我是覺得這個三輪單車沒有必要取締,它是裝那個蓄電池的,速度也不是很快,他們一般是比較辛苦的,有孩子要讀書的,沒甚麼文化,只能踩三輪車,我們都願意選擇三輪車,因為這是梅城的特色,收費是合理的,我們都能接受。」
 
在梅城從事人力三輪車伕行業的大多數是來自福建、江西等地的外省人,以及本地下崗工人、農民。由於人力三輪車收費便宜,隨叫隨到,很受遊客和市民的歡迎,已經成為梅州城的特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