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東港官商勾結集資詐騙 眾政府門前喊冤

【新唐人2011年10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朱智善采訪報導)近日,遼寧省東港市「丹東紅林科技發展股份有限公司上市集資詐騙案」的受害人,集體到丹東市政府和國土局大樓樓頂抗議,這一詐騙案直接涉及受害者1000餘人,涉案金額超過2.4億元人民幣,該案導致兩人死亡,多人精神分裂,該案致使家庭破裂、妻離子散等社會不穩現像還在向進一步惡化。

受害者聯名向政府提出:一、東港市政府賠償受害者的全部損失;二、公安、紀檢和監察部門聯合對「丹東紅林科技發展股份有限公司上市集資詐騙案」進行異地調查;三、公佈丹東紅林科技發展股份有限公司老闆向政府官員行賄的數額等要求。

憧憬豐厚回報

2009年2月9日,東港市人民政府在市政府文化禮堂隆重舉行「美國中山集團——丹東紅林科技發展股份有限公司在美國上市」的簽約儀式,簽約儀式上由副市長龍澤軍主持和發表重要講話,稱丹東紅林科技發展股份有限公司在中山集團的幫助下,丹東紅林科技發展股份有限公司將在美國上市。一時間,丹東市和東港市的電視台對盛況空前的簽約儀式進行連續不斷的渲染,老百姓被丹東紅林科技發展股份有限公司即將到美國上市這一極具誘惑力事件所吸引!大家紛紛向丹東紅林科技發展股份有限公司投資,等待著原始股投資的豐厚回報。

受害人楊女士在接受本臺記者采訪時說:「由於聽信了電視的宣傳,有政府的參與,非常信任政府,不是那樣的宣傳,我一個農村婦女怎知有投資的事。」

受害人王先生說:「看到電視台、網上的宣傳講的那麼好,又有紅林的親戚在裡面工作,覺得非常有把握,我本來沒有錢是藉錢投資的。」

騙局曝光政府迴避受害者

虛構的投資騙局最終必然是如美麗肥皂泡破裂的結局,當老百姓發覺上當受騙後,丹東市和東港市政府卻以「上市『流產』屬於企業和投資者自身風險行為」為由迴避受害者。

據投資者反映,丹東紅林科技發展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個無資金、無固定資產、無經濟實體的皮包公司。受害者憤憤不平的說,政府是在推卸責任,他們沒有得到好處,為何幫助做宣傳,難道真的是投資者自身的行為嗎?

集資受害者了解到,丹東紅林科技發展股份有限公司老闆呂德玉在所謂的簽約儀式上向到場的領導每個人奉送一條白金項鍊,並為耗資幾百萬為推銷「原始股」的官員設立專門的吃喝玩樂場所。

王先生還說:「這次的紅林科技發展有限公司的詐騙案同蟻力神詐騙案是同樣的手段,都是政府參與,中國的百姓還是相信政府,有政府坐後盾,百姓才覺得心裡踏實,覺得不會上當,其實犯罪者正是利用了老百姓的這種心理才會得逞的。」

張女士講:「什麼共產黨啊,他們把錢騙到手了,就什麼都不菅了,象我投錢不多買個教訓,那些投幾百萬的,好多都不是自己的錢,也是拿了親朋好友的錢去投資的,逼的沒有活路的就自殺了,喝農藥的,跳樓的都有。」

據受害者反映,他們己多次到政府請願沒人接待,沒人理採,真的是到了呼天不應喚地不靈的地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