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導二戰爆發獨家 霍氏慶百歲

【新唐人2011年10月10日訊】(中央社香港10日法新電)1939年率先報導二次世界大戰爆發的英國資深戰地記者克萊兒•霍林伍茲,今天在香港歡度100歲生日。

霍林伍茲在香港外國記者會 (Hong Kong ForeignCorrespondents’ Club)和記者及朋友一起慶生。她1981年遷來香港定居,30年來一直都是這個協會的常客。

協會會長芬頓(Anna Healy Fenton)說:「她非常受到大家的尊敬和欽佩。」霍林伍茲是協會的兩位親善大使之一。

這位資深戰地記者,曾經親眼目睹越戰、阿爾及利亞內戰、中東戰爭及印(度)巴(基斯坦)戰爭;但最令人記憶深刻的,是1939年報導二次大戰爆發的全球大獨家

她發回德軍揮軍進攻波蘭的獨家新聞時,還只是個菜鳥記者,當時英國每日電訊報派她到波蘭,而她在波蘭採訪第1周就發了這條新聞。

1939年9月1日,霍林伍茲打電話給華沙英國大使館,通報德國已經開戰,因為當時她剛被納粹戰機和坦克的轟隆巨響吵醒。

她表示,當時為了向大使館官員證明報導正確,還特別將電話聽筒伸出臥室窗外,讓對方聽得到德軍進攻的聲音。(譯者:中央社楊樹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