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稅惹怨 野田支持度跌10%

【新唐人2011年10月10日訊】(中央社東京10日綜合外電報導)今天出爐的民調顯示,日本首相野田佳彥上台執政滿1個月後,野田政府的支持度下跌10%,來到55%,同時有逾半民眾反對為了災後重建增稅的計劃。

日本政府5年內第6位首相野田9月初剛上任時,獲得民意大力支持,和不孚民望、支持度跌破20%的前首相菅直人形成強烈對比。

不過,野田上任1週後被迫開除失言的經濟產業大臣?呂吉雄。

日本「讀賣新聞」民調顯示,反對野田政府的比例上升至29%,比9月分民調上揚10%。

野田佳彥的內閣9月2日起跑,讀賣新聞當時的民調顯示新內閣支持率立刻衝上65%,創下歷屆內閣排行第5名的佳績,不支持率僅有19%。

311東日本大地震及海嘯浩劫後,日本許多地區百廢待舉,需要重建,停擺的福島核電廠危機極需解決。

在財務方面作風保守的野田,也需處理日本停滯不前的經濟。

他曾表示,支持透過增稅(包括將目前5%銷售稅加倍)籌措經費,以刪減債務並實現各項社會福利承諾。(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