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中共為何自稱是孫中山繼承者

【新唐人2011年10月10日訊】10月9號,中共紀念辛亥革命百年,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胡錦濤稱共產黨是孫中山先生的繼承者,但是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對此進行了反擊。我們現在請評論員趙培先生來做一下分析。

主持人:趙培先生,你好!對中共自稱孫中山先生「繼承人」的說法你是怎麽看的呢?

趙培:其實呢,不光胡錦濤這麼說,《人民日報》的社論也在強調這一點。中共這種說法只能用「數典忘祖」來形容,其實共產黨是從俄國十月革命後才傳入中國的,它的目的是要推翻孫中山所建立的這種民主共和政權,建立所謂的無產階級專政的。辛亥革命的目的有兩個,一個是民族,一個民主。而中共這次主要把民族拿出來說事,抹掉了孫中山先生所追求的民主。其實呢,孫中山先生一生都為了中國的共和而奔走,包括推翻清廷的帝制、反對袁世凱稱帝、領導「護法運動」、屢次北伐,都是為了維護民主與共和,反對獨裁的。如果孫中山先生活到現在,他看到中共玩弄憲法搞獨裁的手段,肯定會再次領導這個「護法運動」,把中共領導地位從憲法中剔除,並且召開國會代替中共控制下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

主持人:這次中共九個常委,甚至連久未露面的江澤民都出席了辛亥革命百年紀念活動,非常的高調,這是為甚麼呢?

趙培:其實,中共這樣做有兩個目的:一個是為了統戰要求,另一個是為了證明自己政權的這種合法性。中共提到自己是孫中山的「繼承人」,其實是一種法統上的迷失。因爲中共的政權不是選舉得來的﹔也不是「君權神授」來的,而只是靠這種暴力和謊言起家打下來的。中共需要一種法統上的繼承,證明自己是中國的合法政府,來掩蓋自己通過內戰取得政權的這樣的一種事實。

主持人:中共的「繼承人」說,引來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的反擊,你認為誰才是孫中山的繼承者?

趙培:我認為蔣介石先生和蔣經國先生才是孫中山先生的繼承人。我們看蔣介石先生提出的軍政、訓政、憲政的民主路線,通過蔣家兩代人的努力,終於在台灣實現了。現在中華民國總統是台灣人選舉出來的,這才能真正體現出中山先生所要的這種民主共和的政府。謝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