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長假北京訪民近萬 各有心酸(視頻)

【新唐人2011年10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何平採訪報導)「十一」長假期間在京上訪的人數一直居高不下,據訪民反映,有近萬人,張寶珠就是其中的一個。她因強拆的案子多次上訪無門,去年冬天被迫來到北京。近十個月的輾轉上訪,至今案子得不到解決。

張寶珠告訴記者,在北京長時間上訪的人特別多,整個能有萬八千人,光住在南站附近的,街上轉悠的就能有兩、三千人。大家都上國家信訪局、中紀委上訪,都沒結果,都是推軲轆車,沒人管。因為最近天涼了,張女士現在住位於北京南站附近10元一晚上的小旅店裡。

面對眾多流落街頭的訪民,張女士不禁感慨:「北京有近一萬的訪民,對訪民不重視。我還算是比較好的,看看現在還在外邊,還住在露天的,真慘吶!比我還慘,同病相怜,怎麼辦?」

對於上訪無門的無奈現實,張寶珠向記者描述了在京上訪的細節:「上面中央變相支持地方政府這麼做,不聞不問的。就像我們上中紀委、上信訪局『十一』前後都幾萬人,排著(隊)擠前面了。像對待犯人似的,搜身,再排隊取表,再排隊進裡面。費了這麼大力氣,起早貪黑來排隊,遞給人家,(他們)把寫那個表一收去就說『走吧』問能不能排上,說『回去吧!回地方去,我就是讓你回地方起訴去』,這麼腐敗你起訴他幹啥啊?我覺得不行,法官政府都那麼黑,你起訴,訴誰去啊?」

因為拆遷案子,上訪無門,讓張女士家庭破裂,身心都承受了巨大的痛苦。她說:「就是這麼推,七年了…。盼著當地政府能談一談,我也灑了幾百份傳單,把聯繫電話都寫上面了,沒有一個人找(我)談,哎…怎麼辦?我都犯愁,怎麼辦?」

當記者問到張女士以後的打算時,她向記者吐露了心聲,「過了『十一』要真的再沒什麼說法的話,我都準備帶著汽油上天安門,上人權或者上美國大使館,或者上街自焚去,喚起人們對上訪人士的重視。」

對於這種事情的真正原因,張女士憤慨的說,「是體制和領導人的問題,從上到下都貪!」「這就是中國不平等,法制不平等,人格不平等。」

張寶珠是黑龍江大慶市薩爾圖區居民。2004年7月8日大慶市政府、公安、保安隊聯合,將張寶珠位於大慶薩爾圖區中八路農貿市場1300餘平方的商用房暴力強拆,至今一分錢不賠。不斷的進京上訪遭到當局四次拘留、兩次勞教(共4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