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悼喬布斯 蘋果總部降半旗

【新唐人2011年10月6日訊】(中央社紐約/加州古柏迪諾6日綜合外電報導)來自紐約、澳洲的各地蘋果粉絲齊聚為喬布斯驟逝默哀,他們獻上蘋果產品、花束和發自肺腑的訊息,對這位改變電腦、音樂和手機產業的天才致敬。

哀悼者蜂擁至加州古柏迪諾(Cupertino)蘋果總部Infinite Loop 1號鄰近的草坪,總部1樓外的旗幟降了半旗。悲痛欲絕的蘋果粉絲留下鮮花以示哀悼,1名男粉絲吹奏風笛。

喬布斯不敵癌症辭世後,東京蘋果門市員工今天營業前進行默哀。

蘋果東京門市員工告訴法新社:「今天早上營業前,我們默默祈禱,我們為今天開工彼此勉勵,並要做到最好。」

「新媒體」(New Media)工作者李特利(GregoryLittley)將自己的iPhone手機放在蘇活區(Soho)的蘋果專賣店前人行道上,並在旁邊放了兩朵玫瑰和蠟燭。他的手機螢幕顯示「我們會想念你,喬布斯」。

這是許多喬布斯標誌性產品使用者共同懷抱的心情,而不僅止於紐約民眾。

以此種特殊方式向喬布斯表示哀悼後,李特利表示,「我真的非常景仰喬布斯」。李特利為曼哈頓時髦地區剛創業不久的新媒體集團主管。

如同許多人,他首先在推特(Twitter)上獲知喬布斯的死訊,但近期關於喬布斯死訊的錯誤報導屢見不鮮,李特利直至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等主流媒體報導證實後,才相信喬布斯已辭世。

舊金山市區的蘋果專賣店外,民眾高舉顯示喬布斯照片的iPad平板電腦,並將感謝卡和寫著「謝謝你喬布斯」和「我恨癌症」的便利貼,貼在專賣店櫥窗上。民眾也在專賣店外放置蠟燭和紅蘋果,記念喬布斯。(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