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布斯驟逝 政經界齊表哀悼

【新唐人2011年10月6日訊】(中央社舊金山5日綜合外電報導)蘋果公司(Apple Inc.)共同創辦人喬布斯(Steve Jobs)今天驚傳過世。各界紛紛發布聲明,表達哀悼之意。和蘋果身陷法律戰的三星電子公司也發言緬懷喬布斯。

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發布聲明說:「喬布斯對資訊科技引進無數項革命性的改變,他也是個相當傑出的企業家。他的創意精神和精采成就會永存全球民眾記憶當中。」

臉書(Facebook)創辦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在臉書上表示:「史蒂夫,謝謝你身為我的導師以及朋友。謝謝你讓我看到所做的能夠改變世界。我會想念你。」

Google公司執行長佩吉(Larry Page)在Google+上回應:「他是個很偉大的人,有著不可思議的成就和驚人才智。他總是能用寥寥數語道出先見之明。他把使用者經驗放在第一優先,對我來說一直是個激勵。」

迪士尼公司執行長艾格(Bob Iger)說:「史蒂夫是個很棒的朋友,也是個值得信任的顧問。他的傳奇會延續,超過他創造的產品或是他打造的事業。」

微軟(Microsoft)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說:「喬布斯與我認識將近30年,超過半輩子的時間,我們曾經同事過、也曾是競爭對手,也是朋友。」「能夠有幸與他共事的我們,這是莫大的榮幸。我會非常想念喬布斯。」

美國總統奧巴馬也發表書面聲明說:「喬布斯改變我們的生活、重新定義整個工業並達成人類史上最罕見的成就之一:他改變我們每個人看世界的方式。」

澳洲總理吉拉德(Julia Gillard)也致上哀悼之意,表示喬布斯改變世界,譽他是「天才」和全球革新者。吉拉德說:「我們每天都會接觸到他匠心獨具打造的產品,這是個令人悲傷的消息,我對他的親友致上哀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