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連傑王福重「十一」前微博「獻大禮」

【新唐人2011年10月6日訊】(新唐人記者唐美華綜合報導)國際武打明星李連傑,北京航空航太大學教授王福重,兩位並列標題,是因為他們都趕在今年「十一」前夕,呈上了一份厚重「十一獻禮」,引起外界的對比和關注。這兩位看似不愛國的言論,評論認為,其實是真正的愛國。

李連傑王福重博文引關注

自從09年6月入籍新加坡,有「功夫皇帝」美稱的李連傑可謂萬箭穿心,從「中國之光」變為「星洲名宿」,被愛國者稱為叛國、敗類、忘恩負義、賤格戲子… …李連傑失去往日的偶像地位。

其實,大陸大腕「叛國」者更多,面對類似痛罵一律選擇失聰,根本不在乎。而李連傑卻選擇明人不做暗事,稱「因為愛國所以移民!」。

瘋傳了20天的李連傑的微博這樣寫道:「我移民新加坡的原因不是不愛國,我在移民前也糾結了好長時間!講真話就是我對中國的現狀很不滿意,你們可以罵我,可以不理解我!我選擇移民我不會後悔,無論生活在任何國家我永遠是炎黃子孫。只有生活在民主的國家你才能體驗到活著的尊嚴,法律應不分貧窮富有人人平等。有條件你移民不?」

此後,也沒有見李連傑現身「闢謠」說這個微博不是他發的。

網友孟子雲:域民不以封疆之界。李英雄痛心國已不國,奢言強國盛世,搞得人人想跑,有條件的移民,無條件的偷渡,是國家還是監獄?囚徒又何慶之有?「秦城」辦不辦「監慶」

網絡上還有支持李連傑的聲音。文章說,我相信李連傑是愛國的,正如我相信抗日年代許多選擇海外歸來救國的人一樣,因為我爺爺就是那一代人,但他們沒有成功,不是死就是殘。

文章還說,在移民的年代,也許他們再也不需要遇到李剛,也不需要看CCTV,根本不需要再背負太多JB毛無所謂的「被代表」,因為他們相信,人地位有高低之分,但人格沒有高低之分,所以他們選擇與一群不同皮膚的人生活在一起。

王福重教授遭到網警閃電遮罩

對比李連傑,再看教授。對於9月29日21點16分,為國慶所謂的「沖喜」的「雛形太空實驗室」「天宮一號」升空。號稱「航空黃埔」的王福重教授,21點25分發出一條博文:「為了面子和嚇唬人,燒大錢,發射沒有用的天宮一號,跟沒錢看病,花錢的義務教育,吃地溝油,是一件事的兩個方面。」

一分鐘後。王教授再發出​​六個大字:「祈禱發射失敗」!兩博文,遭到網警閃電遮罩。曾任職航太大學的經濟教授痛心疾首,憤然敲出內心悲愴:「哀民生之多艱」。

知名時政經濟評論人李劍芒發聲支持王褔重,李劍芒向《新唐人》表示,王教授的作法是很正義的行為,因為中央領導拿納稅人的錢胡亂花費,大搞面子工程,「作為納稅人當然可以罵」。

旅居荷蘭的時政評論人立裏也向記者表示認同,他說王福重作為一位經濟學家,對中國社會的理解要更為深刻,在老百姓生存、教育、醫療衛生等基本的社會福利都沒有健全的情況下,中共當局耗費巨資運用於「放衛星」的項目,讓人無法苟同。

相關視頻新聞:【禁聞】「天宮」面子難撐北航學者祈禱發射失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