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官外出致富 官父母代掌大印

【新唐人2011年10月6日訊】江西上饒市廣豐縣橫山鎮山頭村的村主任長期在外地包工,卻將公章交給他年過七旬的父母,村民辦事需要找其父母“意思意思”才能蓋章。網友們評論,農民要這樣的村官有何用呢?

      
這個村官叫夏劍波,是上饒市廣豐縣橫山鎮山頭村村主任。有媒體記者到山頭村調查採訪,村民告訴記者:“有錢有勢的幹部都出去賺大錢了,現在想辦事蓋章子只能找村主任父母。但想要順利蓋上公章,往往還要給村主任父母意思意思。”
   
這小小的公章決定了村裡的大小事務。父母官不在,官父母管事,村民對此頗有怨言:“熟悉的人,一下就蓋章了,不熟悉的人看著辦,一包煙,或者錢都是解決問題的辦法。”
 
對於這種“村官空巢”的現象,不少網友反映全國各地還相當普遍呢。
 
鳳凰網網友“狗叫了也不理”反映:“現在的鄉鎮領導家住在縣城,早晚有小車專送,鄉鎮頭頭都是80後90後從沒有農村呆過由組織直接點派的所謂優秀幹部,他們從不深入村裡調查了解情況。”
   
山頭村所在的橫山鎮鎮長俞立峰回應記者表示,夏劍波是在外地做計劃生育工作,還說“當村幹部就要讓自己先富起來。” 俞立峰的這種“當官先富論”馬上引起了網友們的圍攻。
   
網友“勇寧莉”說:“村官就應為村民打拼,而不是謀私利,我老家也有這樣官,村官有錢都不住在村裡,在縣城買別墅,村民敢怒不敢言。村民敢亂講,派出所的就來收拾你。”
    
有個網友調侃道:“現在當官的和老百姓都變成甚麼關係了?是官壓民,官管民,官擾民,官掠民… 鎮領導放任不管,還幫忙找藉口,要這樣的昏官有何用?”
   
新唐人記者林雪晴、雪莉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