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5未面世 福建山寨機先登

【新唐人2011年10月6日訊】(新唐人記者常春採訪報導)北京時間5日凌晨,iPhone 5新一代智能手機終將亮相的傳聞在民間熱傳。不過,苹果电脑没有如「愛瘋一族」的愿望,只推出升级版的iPhone4s。盡管,iPhone 5雖未面世,中國大陸已經出現了仿製的iphone 5手機,價錢也只要300元人民幣,對此有學者認為,是中共的一黨專政,造成貧富差距及人類道德的淪喪,使山寨機在大陸盛行。

據《北京晨報》報導,近日在福建福州市台江大利嘉數碼電子城,在手機店鋪發現一款標籤為「最新iPhone5」的手機。該手機只要300元就能買到,而且還具有「雙卡雙待」「數據導航」等全新功能。

對於「最新iPhone5山寨機的出現,大陸企業顧問何軍櫵表示並不奇怪,他本人就是盜版的受益者,因為山寨機的價格便宜,現在社會的貧富差距越來越大,一般的老百姓可以買得起,「中國是一個模仿的大國,聰明才智都在走捷徑,都在追求現實的利益。」

模仿最新的高仿iPhone5的山寨機無論是外殼材料、質地,還是操作系統都仿冒蘋果公司,相似度高達90%。在手機的背面,也印有蘋果公司的LOGO。

經銷商表示,該手機產自深圳。手機和包裝盒上沒有任何生產廠家的信息,也沒有看到正品手機標示的入網許可證等證明。經初步鑑定,該手機侵犯了蘋果公司的商標權。執法人員當場查扣仿製iPhone5手機61部。

重慶鄭建偉律師表示,這是違法的,屬於侵犯知識產權,「是要負法律責任的,達到一定程度就要構成犯罪。」

荷蘭評論員立裡認為,中國的知識產權沒有得到很好的保護,法律體系又很混亂,「如果僅僅是假冒的商品只是侵占知識產權問題,如果質量上沒有造成人身危害還好,向地溝油呀,不合格的疫苗呀,奶粉裡面加的三聚氰胺,種種都和社會的亂像有關系。」

仿真iPhone5雖以假亂真,但其質量問題多。如滑動屏幕菜單時,山寨手機的速度十分遲緩,低價攝像頭拍的圖像模糊不清;同時,山寨蘋果具備的雙卡雙待等功能問題不斷。

立裡指出,中國在共產黨的統治下,上行下效,上面作假,老百姓就心知肚明,知道這個社會的運行規則就是假貨橫行,只要能賺到錢就可以。「即使對人身沒有傷害,在道德層面本身也是有缺陷的,但是這個社會從上到下,他的道德已經徹底的淪喪了,沒有任何標準,這是所有的後極權社會的共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