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馬多夫賠償支票 5日寄出

【新唐人2011年10月5日訊】(中央社紐約4日路透電)馬多夫投資證券公司(Bernard L. Madoff Investment Securities LLC)清算受託管理人皮卡德表示,首批支付給馬多夫詐騙受害投資人的支票將在明天寄出。

皮卡德(Irving Picard)發表聲明,初步賠償金總計3億1200萬美元,代表每損失1美元可獲得約4.6美分賠償,包含1230個受害帳戶。

皮卡德說:「許多馬多夫的客戶有緊迫需求,我們正致力加速發送。」

馬多夫投資證券公司是這場數十年龐氏騙局的核心。馬多夫玩弄經典的龐氏騙局,亦即利用從一些投資者籌集的本金,向另外投資者支付回報。

皮卡德代表馬多夫前客戶提出超過1050起訴訟,要求賠償逾940億美元。73歲的馬多夫於2008年12月遭到逮捕,2009年3月認罪,正在獄中服150年的刑期。(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