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封路逼搬遷商家堵路表不滿

【新唐人2011年10月5日訊】深圳最大的「菜籃子」--布吉農貿批發市場9月29日正式搬遷到海吉星物流園,但政府和原地經營的商戶的搬遷賠償條件還沒有談妥,就封閉了布吉市場的進出口,給原地經營的商家造成重大經濟損失。10月4日上午,近千商戶上街堵路抗議

10月4日早上10時半,近千商戶堵住了布吉路,在街上呼喊口號,引來數千人圍觀,一時交通中斷。高速公路上的車龍長達數公裏,甚至堵到了龍崗。布吉海關的進關方向全面癱瘓。也有的商戶包圍了布吉農批市場物業辦公室討說法,抗議市場管理方在搬遷賠償尚未談妥的情況下,用封路的方法強迫他們搬遷。
 
布吉市場內商家王先生:「不搬遷的話就把當鋪明天就封掉了,把路全部給你堵死了,我們沒法做生意了。堵了差不多有3個小時, 群衆好多 ,至少上千人,馬路都堵完了,車都過不了了,那個交警和公安來了。」

抗議一直到下午2時,但問題還沒有解決。現場也有很多媒體記者拍照採訪,但網友沒有看到與這次抗議活動相關的任何報導。
 
深圳媒體最近幾天都在宣傳佈吉市場搬遷,不過絕大部分商家沒有搬遷的跡象。

布吉市場去年成交額高達190億元,曾十多年來位居大陸同行業榜首。市場內有3000多個經銷商,幾乎一半商家已經向市場管理方繳了幾十萬元租金,還有十多年才到期。

搬遷涉及的賠償金數目巨大,但是管理方一直避談補償問題,甚至在今年4月13日還通過《深圳商報》宣稱布吉市場整體搬遷是不實傳言。

新唐人記者陳漢、劉惠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