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打壓學生記者申請法援控告港警

【新唐人2011年10月5日訊】近期遭到香港警方打壓的三名香港大學生、一名居民,及新唐人電視臺一名實習記者,星期二申請法律援助,向警務處處長提出民事訴訟,控訴警方襲擊、非法禁錮和非法拘捕,並向警方索償。

李成康等三名大學生,以及新唐人實習記者蔡珮雯,在律師陪同下前往法律援助署申請法援。李成康表示,希望透過民事訴訟,控訴警方在8月18日李克強訪問港大期間,把他們推倒入後樓梯及非法禁錮。

香港大學學生李成康:「當我們提出起訴的時候,所有的證據和人證都要上到法庭,接受律師的盤問。我們希望透過這個過程,可以釐清當中有很多責任上到底應該誰去負責任的。」

本身是律師的立法會議員何俊仁補充說,他還同時協助當天身穿“平反六四”標語衣服,被保安組人員抬走的麗港城居民黃健,以及七一遊行期間被警方拘押的新唐人實習記者蔡珮雯,申請法援向警方索償。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何俊仁:「目的就是透過一個公開、公正又有透明度的司法調查,還給這幾位受到傷害的市民一個公道,同時讓市民知道事實的真相,也給這些犯法的警員、執法者以及警務處長,一個很清晰的訊息,我們大家是不會容忍,社會是不會容忍。」

蔡珮雯強調,今次舉動不是為了個人,而是希望透過法律行動捍衛香港新聞工作者的採訪自由。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