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善忍」國際美展澳洲亞斯綻放光彩

【新唐人2011年10月4日訊】 2011年9月30日至10月2日,「真善忍」國際美展於澳洲新南威爾士州亞斯(Yass)紀念禮堂隆重舉行。這是「真善忍」國際美術巡回展首次在亞斯舉行。美展共展出約五十幅來自不同國家、卓有成就的中西畫家的作品,包括在新唐人電視臺「全世界華人人物寫實油畫大賽」榮獲過金、銀獎的《蒙難在中原》、《震撼》和《囹圄中的大法徒》等多幅獲獎作品。這些作品用真誠的勇氣和精湛的藝術形式真實地勾繪出中國大陸當前不容回避的社會現實——千千萬萬法輪功修煉者被中共迫害的血淚心聲,以及法輪功學員和平理性反迫害的悲壯慨歌。畫中所描繪的故事都基於真人真事。畫家們用他們敏銳的筆鋒闖進中共的禁區,打破令人窒息的沈默,將沈甸甸的真實展示給世人,震撼現場所有人的心靈。

很多參觀者表示通過畫展得知了法輪功真相,他們讚歎畫作技藝高超,並被法輪功修煉者臨大節而不可奪的正信力量所深深感動。一對當地老夫婦認真的觀看每一幅畫作,「畫裏的故事雖然令人傷心,但藝術水準都非常高超。」 他們表示,「非常感謝主辦方,把這麼好的畫展帶到亞斯來。」一位西人觀眾在觀看完畫展後表示,他非常驚訝還有這樣悲慘的迫害在中國發生。他說:「信仰自由在澳洲人看來是非常自然的事,但在中國就不是這樣。人有自由選擇信仰的權利,不應該受到迫害。」

藝術帶來的真實能震撼人心,真實的藝術也會引領人向上。畫展不僅表達了那些承受苦難者的心聲,同時也帶給人們希望和力量。一位西人觀眾表示,看到這些真實的故事,心情一直非常沈重、非常悲傷,當看到加拿大畫家陳肖平的畫作《震撼》時,看到畫面裏一位元女法輪功學員在獄警面前打坐騰空而起,看到這裏,心情一下子就輕鬆了很多。畫作所展現出來的光明和純淨令他讚不絕口。

亞斯是澳洲著名的羊毛產地,也是澳大利亞最著名的詩人班卓?派特森(Banjo Paterson)的故鄉。這座古老的旅遊小鎮距首都坎培拉僅五十六公里。亞斯其名來源於土著語,意思是奔流的水。巡回世界四十個國家兩百多個城市的「真善忍」國際美展也如一泓清泉,為亞斯小鎮的居民及游客帶來了藝術的美與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