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懾中巴 印空軍部署全球戰力

【新唐人2011年10月4日訊】(中央社記者何宏儒加爾各答4日專電)印度空軍宣告將部署全球作戰能力。而為有效威懾巴基斯坦和中國大陸的威脅,印度空軍將在北疆拉達克的印、中邊界興建戰備跑道,並升級印、巴邊界卡吉爾的簡易機場。

隨地緣政治利益不再僅限於波斯灣(Persian Gulf)到麻六甲海峽(Malacca Strait),印度正逐步建構強大軍力,並強化東、西戰線,以有效威懾巴基斯坦和中國大陸形成的威脅。

「印度時報」(The Times of India)今天報導,繼1項投入逾3兆盧比(約新台幣1兆8662億元),建構海軍強大三度空間作戰能力的計畫之後,印度空軍昨天也宣告,正朝向擁有真正航空太空戰力的方向升級,以迅速部署,擁有全球作戰的能力。

為因應兩面作戰的挑戰,印度空軍除逐步在兩大戰區部署蘇愷30-MKI(Sukhoi-30MKI)戰機和飛彈中隊,也將升級查摩與克什米爾(Jammu and Kashmir)省拉達克(Ladakh)東部的諾瑪(Nyoma)前進機場。海拔高度1萬3300呎的當地,距印、中邊界「實際控制線」(Line of Actual Control,LAC)23公里。

8日為印度第79屆空軍節。空軍參謀長布朗(Norman Anil Kumar Browne)昨天表示,將在諾瑪興建1條1萬2000呎的跑道,以供戰鬥機和運輸機起降,使印度進可攻、退可守。他說,全案經國防部批准後,已送進內閣安全委員會審查。

印、巴曾在1999年發生卡吉爾(Kargil)衝突。印度空軍現在也計劃升級當地的簡易機場,以確保C-17運輸機(C-17 Globemaster-III)和C-130J超級大力神運輸機(C-130J Super Hercules)等戰略空運飛機及戰機可在當地起降。

另外,在12億美元C-130J採購案的首批6架部署北方省(Uttar Pradesh)西部空軍司令部所屬興東(Hindon)空軍基地後,第2批6架將部署在東部奧里薩(Orissa)省航空研究中心(Aviation Research Centre)的沙爾巴迪亞(Charbatia)空軍基地。

印度空軍還規劃出到2027年的遠景,估將耗資逾700億美元,組成由250至300架第5代戰機、126至200架中型多功能戰機、270架蘇愷30-MKI戰機,以及逾100架升級後的米格-29(MiG-29)和幻象2000(Mirage-2000)戰機所組成的主力機隊。

布朗並表示,迄2022年第13個五年計畫終了之前,印度將由現有34個戰鬥機中隊增至42個。他說,「屆時我們才能高枕無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