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辦駁“國人道德滑坡”越抹越黑

【新唐人2011年9月29日訊】因為中國各地頻頻發生「扶老人反被誣陷」案例,網友稱中國社會道德已經喪失。近日,中央文明辦副主任王世明出面表態,稱「經濟發展等事實說明中國人道德良好」,但網友們是怎麼看的呢?

這個王世明在回應「中國人道德滑坡說」時表示,「從經濟發展的過程看,從近年所舉辦的一系列重大活動看,從應對重大自然災害的過程中看,中國人呈現了良好道德風貌」。
 
網友調侃到:「『經濟發展』都要打問號,『道德良好』是不是要打雙問號?這兩者相關嗎?」「哦,經濟發展了,道德就不滑坡了?這是個甚麼邏輯?」
 
也有的說,「他每天做專車哪有機會扶老人,他的經歷是到五星賓館,自己摔倒會上來幾十人扶。領導來了怕領導摔倒要先鋪上地毯,能說出這話說明現在的官已經好久不食人間煙火了!」
  
還有網民說:「有錢就是有道德,沒錢就是沒道德。俺懂了。當今,人的道德水準與社會地位成反比!」
 
還有網友義憤的說:「讓我看來,中華民族已經到了最缺德的時候。最近地鐵追尾,列車上乘客被打死,男子懷疑妻子不忠殺妻,扶摔倒老人反成被告,見義勇爲追匪反被冤枉為幫兇,各個層次,各個角落,哪講道德呀。」
  
有網民無奈的說:「普通老白姓當然想守住道德底線,只是法官們在一次次摧毀它。現在已經習慣了,只要官家說是,那一定就不是,官家說不是,那就是。」

新唐人記者林雪晴、雪莉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