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倡多繳稅 富人嗆憑什麼

【新唐人2011年9月29日訊】(中央社台北28日電)身家上百億美元的「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如果自己想多繳的話,可以多多益善,但部分「平凡百萬所得者」表示,他們繳的稅已經很多了。

巴菲特認為超級富豪應繳交更多賦的立場很明白,而比爾蓋茲(Bill Gates)等超級富豪俱樂部的成員,也都支持這個立場。

美國總統歐巴馬更直接打著股神的響亮名號在國會推動「巴菲特稅」,目標是確保富人和中產階級稅率一樣。

儘管如此,百萬美元俱樂部仍有部分成員表示,巴菲特不是在為他們講話。

「美國有線電視財經新聞網」(CNNMoney)1名讀者表示,「縱使身價百萬,但我的財務狀況和巴菲特相差甚大,比我和基本工資所得者的差異更大。為什麼我和他歸在同一類?他憑什麼認為他可以代我發言?」

專門追蹤美國富戶財務的研究公司Spectrem Group最近公布的調查顯示,美國百萬所得者只有24%認為,高所得、高賦稅是最公平的辦法。而高達44%的百萬所得者認為,所有收入階層採用相同稅率是最公平的。

1名百萬所得讀者表示,過去5年來,他的所得稅稅率介於40%至55%之間,他認為自己繳納如此高額稅金給政府,已算出手闊綽。

還有企業主表示,像巴菲特這樣高齡80多歲,再來多繳錢給國庫,和年齡較輕且事業剛起步時提高賦稅,不可同年而語。(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