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前夕北京逾萬訪民聚集 訪民被關押毆打

【新唐人2011年9月27日訊】北京出現了大規模的上訪潮,據訪民說與“十一”臨近再加上黨代會即將召開有關。而河北張家口的訪民郭小玲周一路過市黨代會場附近又被抓捕,關押兩小時被放。 此外,四川成都溫江維權農民代表蔡文金因頻頻上訪,不與官方妥協,近日被三名不明身份人士暴打,全身多處受傷,目前留醫。

星期一,北京國家信訪局出現了大規模的上訪潮,海外博訊網站表示,各地來訪民眾達到兩萬人。

訪民李春霞當天向本臺證實說,人特別多,排到馬路上還很遠,因為馬上“十一”了嘛,一個“十一”,一個黨代會吧,就是它一到逢年過節,訪民就往北京來了,因 為經濟不允許,他平常沒法來,只有逢年過節的時候他就上來,今天應該有個一、兩萬人吧,這種情況得持續好幾天,截訪的也很多,警車什麽的,25號已經開始該看人都看人了。

而各市也因此變得緊張起來,河北省張家口的拆遷戶郭小玲周一路過市工人文化宮時,被該市信訪局官員,警察等多人暴力拖上警車,拉往辦事處,扣押她兩個小時被釋放。

本臺記者當天下午打電話給郭小玲詢問有關情況,她表示:去了好幾個警察看著我不讓我走,呆了兩個小時把我放走了,說我擾亂公共秩序,因為我要去我朋友家從那 裏經過,就是張家口市工人文化宮那裏,我看見好多警察,好多人在拉一個人,我就問他們為什麽要拉,然後就把我也往車上拉。

據郭小玲說,張家口市正在文化宮附近開黨代會,吸引許多訪民到此反映訴求,但現場嚴加戒備,大量便衣在周圍戒備。除了郭小玲外,還有數名訪民被抓。

郭小玲:因為那個地方的旁邊正在開黨代會,還有一個人,把我們拉到五一路辦事處。

記者:你說文化宮開黨代會,那裏情況怎麽樣?

郭小玲:那塊人很多,警察戒備的也很嚴。

記者:那塊訪民多嗎?

郭小玲:不少吧,警察挺多的,還有好多便衣呢,應該還抓走幾個吧。

據了解,因強拆而被逼上上訪路的郭小玲今年3月到北京上訪,被當地截訪人員以解決問題誘騙回家後,不僅問題沒有解決,還被關押黑監獄半個月,她表示,當時被關押的共有四人,其中一人因為長期上訪最後被送到精神病院。目前已經無法聯絡到。

此外,四川省成都市溫江農民維權代表蔡文金上星期五晚8點左右一出家門,即遭三個不明身份人士毒打,致使他身上多處受傷,目前正在醫院住院。

他周一對本臺表示:有三名不明身份的人在我家門口,我一出門就被打了,都二十多歲,沒有說任何話,當時我抱到一個人,另外兩個人就把手瓣開了,就跑掉了。我手受傷了,腿和背也受傷了,受傷是多處。

據悉,他被打的時間雖然只有幾分鐘,但四肢和背部被打得鉆心的痛,雙手鮮血直流,他說,打人兇器是可以收縮伸長的鐵警棒,如果打在頭上是可以致命的,而毆打部位似乎都有預謀的,好像為了要警告他什麽。

今年六十多歲的蔡文金是當地農民維權代表,多年維權過程中經常被當局打壓。據悉,近期溫江區土地局官員找過他談話,要求他低廉出讓在溫江區中心地段價值數千萬的9畝多土地。而他則要求依照有關政策,按照土地實際價值妥善處理,為此,雙方沒有達成一致。

──轉自《自由亞洲電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