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貶幅創4個月最大

【新唐人2011年9月26日訊】(中央社台北26日電)中國人民幣匯價貶幅創4個月來最大,主因市場擔憂歐債危機惡化,致使新興市場資產需求降低。

美國財政部長蓋特納(Timothy F. Geithner)24日在華府召開的國際貨幣基金(IMF)會議中警告,如果無法克服希臘帶頭的債務危機,恐將造成「一連串違約、擠兌和災難性風險」。亞洲基準股市指數今天全軍覆沒,MSCI亞太指數也跌至16個月來最低收盤水準。

根據中國外匯交易中心,人民幣兌美元匯價在上海匯市貶值0.18%,收在6.4006元人民幣兌1美元,延續上週0.09%的貶勢。人幣匯率一度觸及6.4049元人民幣,創下8月12日以來最弱水準。

彭博彙整的資料顯示,香港離岸市場的人民幣匯率升值0.38%至6.4875元人民幣,上週累貶2.1%。

交通銀行香港分行的外匯交易員Carlos Cheung表示:「儘管市場一直處於規避風險的模式中,但境內人民幣匯率走勢仍落後於離岸匯率。有些企業因為美元短缺,所以賣出人民幣。」

根據彭博彙整的數據,12個月期人民幣無本金交割遠期合約兌美元上揚0.06%,至6.4015元人民幣,與上海的即期匯率相當接近。

中國人民銀行將人民幣兌美元參考匯率設在6.3735元人民幣,升幅為0.16%,締造2005年7月以來最高水準。中國允許人民幣兌美元在每日參考匯率上下各0.5%的範圍內波動。(譯者:中央社陳昱婷)

相關文章
評論